寶寶彩繪畫像.jpg

寶寶的王者風彩繪肖像掛飾

作品尺寸:寬40cm X 高49cm

作品材質:花邊雙層橢圓形木器

Painted by Amanda Lin & Susan Liao

 

10月花園義賣作品狗狗相片.jpg

寶寶的作畫參考照片

 

寶寶彩繪畫像&renee.jpg

寶寶的彩繪肖像掛飾及寶寶媽咪Renee

 


<愛的故事:寶寶>

我生命中的狗天使:寶寶

【文●Renee】

      小時家裡養過幾隻狗,都是自己跑來的米克斯,傳統鄉下的養法,就是吃剩飯菜、綁著看家。踏入社會新鮮人那年,同學養了一隻拉薩毛毛狗YOYO,我深深為牠的聰慧和可愛模樣著迷,YOYO會把同學放桌上的水梨叼下來吃,吃完竟把果核放回桌上,不知是何用意!但讓人覺得好有趣!牠都是自己下樓去上廁所,再自己上樓,也因此發情時給了機會,讓樓下的某隻狗狗藍田種玉,懷孕了! 根據生下的小狗模樣和各方推測最大的嫌疑犯,就是綽號〝北平板鴨〞的一隻白色狐狸狗,生下二母一公:取名:大寶、二寶、小寶,鍾情於YOYO的毛毛狗模樣,於是我決定領養生平第一隻狗,我們把一個多月的三隻幼犬放在起跑線,我在前方呼喚,唯獨二寶連滾帶爬飛奔向我,於是我開心的帶牠回家,取名〝寶寶〞。是〝寶寶〞選擇了做牠的媽媽,也開啟了往後我不一樣的人生!

  新手養狗,剛開始我也犯了很多錯誤。例如:兩個月大的小狗不吃飯時,我煮泡麵給牠吃,好險當時牠一口也不吃;沒幫牠驅蟲,當牠解出一堆麵條時,我嚇得把牠隔離在陽台,幾天不敢碰牠!後來體悟到該好好做功課,才找書查資料、請教有經驗的人,一點一滴學會照顧牠。

  看著它日漸長大,一直到八個月,臉蛋越來越尖嘴猴腮...咦?我鍾愛的毛毛狗臉蛋呢?原來,牠遺傳到狗爸爸的外型,是隻混狐狸狗!但感情早已不知不覺中一點一滴的累積,外型已經不重要了,牠是我的心肝寶貝。

     寶寶非常聰明,早上教大小便,下午便學會在報紙上,當我回家時,牠在五樓便認得一樓我機車的聲音,興奮得狂叫,在家總是亦步亦趨的跟著我,我就是牠的全部! 幫我照顧牠幾天的朋友,一年不見,牠都還記得!若有人對我講話音量大些,或比手畫腳,牠會認為別人欺負我而衝上前齜牙裂嘴,但牠一生從沒咬傷過任何人!
  
     寶寶,不神經質亂叫,但非常警戒,很會看家。當時一個人租屋在永和公寓頂樓,但有寶寶警戒保護,一個人也好安心。寶寶陪伴我成長,我也陪伴著牠成長;牠給我全部的愛,是牠教會我付出。因為牠,我了解到狗兒也有喜怒哀樂,牠讓我看到狗狗的靈性,牠是我的女兒、我的家人、我的心肝寶貝。

  因為深受感動,我開始關心流浪在外的流浪狗,寶寶滿一歲時,
我救了第一隻流浪狗Happy,一直到今天的第N百隻,無奈狗狗的壽命只有短短十幾年,今年大年初一寶寶因病走了,15年,恍如昨日才剛帶它回家!我的傷痛至今未平。但我想:寶寶是個狗天使,牠選擇走進我的生命,以牠的生命感動我,要我幫助牠在台灣的苦難同伴。                       

 

後記>

 

上個月幫流浪動物花園協會作的

客製化寵物彩繪肖像掛飾義賣活動】畫作終於完成了;

畫的是Renee的愛犬寶寶

寶寶是Renee的第一隻狗寶貝

已於2007年的大年初一以十五歲高齡離世

寶寶媽咪現在住在國外

這次係配合寶寶媽咪回國的時間交付這幅義賣畫像...



寶寶媽咪曾說過這張相片拍攝於寶寶去世前生病後期

所以寶寶看起來較沒精神

我們希望畫出寶寶較年輕、健康

並且安穩地趴在軟墊上、沈靜注視著renee的樣子

所以在眼神及構圖上都作了些修改

很開心寶寶媽咪喜歡這幅畫作

更開心能用最愛的繪畫,為救助流浪動物的志業盡一些小小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spai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