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施犬儂儂的玫瑰園風彩繪肖像掛飾

作品尺寸:寬20cm X 高42cm

作品材質:花邊型木器

Painted by Amanda Lin


美麗的儂儂一直是儂儂媽咪的驕傲

不僅上過寵物雜誌封面

儂儂媽咪還帶著她及儂儂的姐妹們拍攝美麗的藝術照

今年年初開始轉畫寵物彩繪時

需要相素高、且拍攝清楚的狗狗相片

和儂儂媽咪商借儂儂的藝術照來作畫

 

西施犬儂儂的藝術照


儂儂媽咪說她偏愛粉嫩的顏色

所以將主色調設計成粉紅色

邊圖飾以同色系的玫瑰



<狗狗愛的故事:儂儂

感謝儂儂媽咪同意轉載以下文字


來源網址為

http://tw.myblog.yahoo.com/ dodomao-shihtzu/article?mid= 10&prev=11&next=9&l=a&fid=10

民 國九十一年一月,因感情因素導致生活嚴重失去重心,需要找件可以轉移我注意力的事來做做,就那麼巧的,我在網路上看見某 個網友提及,在景美動物醫院有隻西施待領養,而我當天,正好必須到那附近辦事,幾經考慮,打了個電話給獸醫同學,告訴她我想去看狗的心情, 同學要我考慮清楚,因為她和我都清楚的知道,一旦看了,肯定放不下,想當然爾,我的雙腳,仍舊不聽使喚的走入了醫院。


當 時醫生在忙,我見到小籠子裡有一隻三色西施,毛髮有些亂,眼神很無辜,但很清楚的,散發出了一股吸引我的特質,我打開籠門,抱出了她,她也就安分的窩在我 懷裡,過了好 一陣子,醫生忙完了,詢問我有啥事,我提及有隻要送養的西施,醫生猛一看,才發現狗狗早已在我懷裡,和醫生討論過狗狗的現狀和照顧事宜後,我希望能帶回試 試,和家中妞、妹是否合得來,醫生很大方的答應,並交給我狗狗原有的提籃,我就提著她,坐捷運回公司開車。


從 醫生那兒得知,狗狗名叫 NoNo, 前後兩個主人都因個人因素無法繼續飼養,狗狗有晶片,已結紮,資料上寫著她是民國八十五年出生的狗,也就是說,我遇見她時,她已經六歲了,年紀重要嗎?? 我一點也不覺得,回家途中,NoNo肯定是嚇壞了,在提籃裡又尿尿又便便,顧不及妞和妹見著新成員的感受,即刻先進浴室幫她梳洗一番,當下,我好好的端詳 了一下她的容貌,很甜很美,卻略顯滄桑和害怕,或許是沒被好好疼愛過吧!?為了給她一個全新的生活,決定幫她想個柔美的新名字,NoNo實在不像個女孩 名,而且有著嚴重的否定意味,可是怕她已經認得這舊名字,靈機一動,就想到一個音近又美麗的名字,”儂儂”就成了我家的第三個西施妹!


儂 來後的幾天,妹鬧脾氣,前所未有的嚴重,妹很介意,怎麼家中又多個來分馬麻的愛的狗??而且,還長得這麼漂亮!!!我花了好一段時間和耐性,告訴妹,馬麻 對妹的愛不會少,讓妹知道,儂好可憐,在醫院的小籠子裡沒有人愛,更沒有人抱抱,日子一久,也不知妹是認命的面對事實,還是真的接納了儂,我算是放下心 了,帶著儂到景美動物醫院,補齊預防針,轉移主人資料,也因為認養了儂,和景美的兩個醫生成了朋友,對於日後我在台北的中途收容工作,有著很大、很實質的 幫助。


儂是個相當黏人的西施妹,而且,只黏我,對於外界其他的人事物,儂不感興趣,也不願 接觸,每晚下班回到家,她總是跟前跟後,帶 她出門時,更是寸步不離的跟隨著我,而且,深情款款的看著我,我常抱起她,對著她說,”儂,別害怕了,馬麻不會不要妳,妳現在是有家有愛的狗狗,相信 我!…”儂的美麗,在一次美容之後,完全散發,加上我三不五時的言語催眠,儂真的相信,她是天生的小明星,只要一看見相機,儂就會擺出優雅的姿勢,讓我或 其他的阿姨們拍照片,老媽也問我,儂為啥走路時頭都抬高高,一副很驕傲的樣子??其實,儂哪是驕傲??儂不過是對自己的美,非常有自信罷了!



我 喜歡帶著儂到處逛逛,建國花市、台中世聯的認養會場、都是儂常出現的地方,我總是希望,讓儂成為認養的最佳教材,當有人問我時,我會很驕傲的告訴對方,儂!是我認養來的!很多人不相信的繼續問我,這樣漂亮的狗,怎麼可能認養的到??其實,被愛包圍的狗,都會很美,當初儂在醫院,一待就是半年,乏人問津,連醫 生後來都說,還好我當時不嫌棄,他們才送得掉儂,與儂後來的美相對照,我不禁會心一笑,如果我像許多認養人一般的選外貌、挑年紀、我又怎可能擁有一個這樣完美的寶貝??



先 後養了妞妞、妹妹和儂儂,我的生活變得很豐富,很快樂,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寵物美容學校的劉老師,家裡的西施妹也就成了她教學時的最佳模特兒。當然,我家 寶貝的美容問題也就全權交由劉老師打理,婉拒了老媽喜歡自己動手剪毛的要求,西施妹一個個都成了小美人,妞的氣質、妹的可愛、儂的美麗,讓我頓時間成了最 驕傲的西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spai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