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格魯犬Ruby的王者風彩繪肖像掛飾

作品尺寸:寬40cm X 高49cm

作品材質:花邊雙層橢圓形木器

Painted by Susan Liao


 


Ruby爹地提供的作畫參考照片


 

<愛的故事:Ruby>

一個專為妳打造的新家,卻永永遠遠地少了妳!

【文●Ruby爹地】


RUBY是陪伴時間最久的狗

從我青壯年步入中老年

人生又能有幾個16年?

我看著RUBY從活潑調皮到肥胖老邁、從能跳上餐桌偷食到爬不動樓梯

這16年來我們幾乎不曾分離、親密到我視牠的存在為理所當然

牠的往生讓我難以承受...

 


三年前,我開始注意到RUBY開始老化

那時我們住在五樓加蓋六樓

每天的外出蹓達及上下樓梯成為我們的負擔

心想狗狗最好是生活在寬廣的庭園,可以懶洋洋的躺在草地曬太陽及隨意聞聞嗅嗅

我也知道牠的時間不多了,因此在市郊到處找適合的房子,希望來得及讓牠安享晚年...



幾經奔走尋覓,終於買了一棟帶院預售屋

原本建商說法是半年後交屋,沒想到一再拖延,看著RUBY一天比一天老邁,我也著實心急

96年初與建商協調提前交屋,並立即開始裝潢,原先預計3月中旬可搬入新家

種種原因阻隔、完工時間也是一再延後,幸得這段時間RUBY健康狀況沒有明顯變化

新家裝潢在4月底終於完工,準備5月1日搬進期待已久的新家

沒想到又突發一些狀況延遲一週遷入、失望焦急自然不在話下...

 

 


96年4月30日下班返家後,發現Ruby有嘔吐情形

當牠不吃晚餐,心想事態嚴重,因為乖女兒這輩子在任何狀況下,從來沒有一天不吃東西的

緊急送往醫院後,情況似乎又暫時穩定下來,我默默祈禱乖女兒能多活段有庭園草地的日子

返家後,乖女兒睡在我身旁,開始出現喘氣情形

剎那間、我悲傷地明白Ruby應是撐不過去了

整晚睡睡醒醒、直到Ruby在我身旁沒了氣息

就在原訂搬入新家的那一天凌晨...

 

新家

是專為Ruby打造的

有庭園、有陽光、有草地...

永永遠遠少了Ruby...

 


從來怕死的我,在Ruby離世後

忽然間似乎也不是那麼畏懼死亡

因為

心裏多了一個期待

期待我與Ruby在彩虹橋重逢的那一天到來

我要緊緊擁抱牠告訴牠爹地是多麼的想牠、愛牠

謝謝牠用牠的一生陪伴我

陪爹地走過歡樂、走過憂傷,豐富了爹地的生活

Ruby

我永遠愛你....

 

<後記 ●Amanda

Ruby在Ruby爹地家排行"狗老大"

看到牠的舊照時

就感受到牠的氣勢與威嚴

於是

我們選用了此款大型的雙層花邊木器

並在外層木器畫上金色的 巴洛克式圖騰

用皇族肖像風格

襯托Ruby狗老大的氣勢與威嚴

也能代表牠在Ruby爹地心中無可取代的份量...

 

其實

愛哭的我

是邊哭邊打這篇文章的...

 

總願相信

肉體雖不能長存

但是

定能橫跨生死

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spai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