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咪歐風彩繪肖像掛飾 

咪咪的甜美歐風彩繪肖像掛飾

作品尺寸:寬36cm X 高47cm

作品材質:鍛鐵框木器

Painted by Susan Liao

 

咪咪作畫參考照片.jpg

咪咪作畫的參考照片

 

 

<愛的故事:咪咪>

【文●咪咪麻麻】

 

*源起

咪咪是麻麻於937月的某一天中午在辦公大樓門口撿到的,還記得當天麻麻去郵局幫同事劃撥款項,進郵局之前就看見有隻白色小狗在停放的摩托車間穿梭,辦完事走出郵局,麻麻看見小白狗還在閒蕩著,四周並無狀似飼主的人,麻麻叫住企圖闖過馬路的小白狗,一人一狗坐在辦公大樓門口階梯上、期待心急的飼主出現,「小狗狗,把拔、馬麻呢?」小白狗茫然若失地看著前方,上班的鈴聲響起,仍不見有人找狗,經有養狗經驗的同事判斷,狗狗應該是瑪爾濟斯犬而且並未受到良好的照顧、被遺棄的可能性很高,麻麻托下午休假的同事送小白狗去動物醫院檢查並掃瞄看看是否有晶片,狗狗除了多顆乳牙滯留、淚腺嚴重外,健康且無晶片,於是麻麻收留了小白狗,因為小白狗毛色微黃就取名為咪咪黃,小名咪咪。


*適應期

麻麻没有養狗經驗,收留咪咪當天麻麻就買了整組狗狗梳洗用具及日常生活必需品,因為咪咪很乖,教一次就會在報紙上大小便,經過兩天的訓練就可以獨自留在家中不吵不鬧、不搞破壞,並没有給麻麻帶來很多麻煩,不過麻麻深深體會到為什麼養狗的人會自稱把拔、馬麻,其中的甘苦真的只有過來人才會明白。

咪咪很没安全感,只要麻麻一有動靜,馬上驚醒、坐正,所以麻麻没辦法近看咪咪的睡相。麻麻為咪咪補足了該打的預防針、拔掉了10顆滯留的乳牙、植晶片、結紮,雖然麻麻不知道咪咪的過去,但麻麻保證給咪咪一個備受疼愛的未來。


*溺愛期

因為麻麻是單身族,咪咪成為麻麻的寶貝狗女兒,玩具、衣服、頭飾都上百件,除了購買外,麻麻還買書DIY一番,咪咪還拍過四次寵物攝影,所有認識的人都說麻麻寵壞了咪咪,但麻麻自認為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網路上看到比咪咪好命的狗狗比比皆是,所以麻麻寵咪咪寵得理所當然,雖然咪咪因為穩定性不夠中級班考試没過當不成狗醫生,在麻麻心目中咪咪是最乖、最聽話的,咪咪永遠是麻麻最心愛的寶貝。

 


<後記>

咪咪麻麻偏愛粉紅色系

每次看到咪咪

都是全身粉紅色裝扮;含頭飾及衣服

所以我們選用粉紅色作為咪咪彩繪肖像掛飾的主色調

這次還變了個"小魔術"

運用複合媒材來"畫龍點睛"

讓咪咪畫像的眼睛更立體、更水汪汪

可惜布落格的圖檔照片沒辦法呈現這樣的效果

看到本畫時

真的會覺得波亮波亮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spai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